close

#雙胞胎#體重2000#月子中心#台南#貝詩特#永康兵仔市月中

 

小北鼻們已經一歲一個月了!也是現在才比較有時間能夠整理一些懷孕及生產過程的記錄!

在台南,月中挑選我覺得不是很容易~評價很好的一懷孕就要下訂不然跟本訂不到~更別說還有價格考量。

偏偏當初懷孕過程也是一波三折,等比較穩定後,孕吐也比較舒緩後,詢問中意的月中都已經額滿連候補都已滿。因為地緣關係只能考慮台南東區或永康的月中,最後下訂永康兵仔市旁的珍*悅。論價格及參觀的感覺還滿令人滿意!簽約時,也說明了這胎是雙胞胎~簽約當下除了金額外及到時候房間安排外也沒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我也滿心期待的等待生完後入住的那一刻。

北鼻們出生的時候分別是2060及2100。因為剛出生呼吸比較急促另一個是血糖不太穩定又加上脫水不足2000。醫院建議我們入住保溫箱觀察!在醫院保溫箱觀察一天後隨即出了保溫箱但是還是屬於不足2000的嬰兒所以就在小兒加護的嬰兒病房照顧。等到我即將出院,醫院也說明北鼻們需要在觀察一下奶量後才能出院。當天我們就隨即入住永康珍*悅。

入住當天,我們先行進房等待衛教師進房衛教並填寫相關資訊。因為人員很久都沒來我們也先行用餐後,約過了一個小時後衛教師來,詢問一些資料後,看過傷口協助擠奶後就出去了。當天有詢問北鼻可能入住情況等等。

重點在於隔天,醫院通知能夠將北鼻辦理出院,當天詢問櫃台護理師卻得到沒有嬰兒床位!我們說明醫院無法讓我們放置嬰兒後,護理師說明因為我們進過小兒加護希望提供相關資料佐證或每天餵食的奶量給他們。並向且也說明隔天也不保證有嬰兒床位。

因為醫院在催,我只好先到醫院看狀況,醫院說明能出醫院一定體重超過2000奶量35cc才能離院。雖然醫院醫師也不明白月中不能入住原因但是他還是建議我們能寄養在嬰兒室。將北鼻們處理好之後,我們帶著相關資料回去交給櫃台護理師便外出辦事。我們表示很急著需要知道月中決定~中午到下午五點我都沒接到電話,回到月中看到處理得護理師,我問他結果他卻表示他下班了要我詢問夜間護理師。我櫃台詢問夜間護理師。他們淡淡的回覆我他巡房去要我回房間等!當下我心急如焚但無奈我無法碰到值班護理師也沒用~我就回房間跟先生沙盤推演他們可能會有的結果。

約7點值班護理師來了,一進門不是要先說嬰兒入住的問題!而是說要量血壓!當下我也無法按耐情緒~護理師才說小兒科醫師建議體重2300後才能入住。晴天霹靂~我該帶那麼小的小孩去那?

開始一連串電話詢問其他有房間的月中~並且表示我們雙胞只有2000住過保溫箱。陳*君產後護理之家說明只要2000不用有維生儀器就能入住!當天我便立即要求退費退房(退費這件事又是另一篇故事)。

因為月中出了問題!導致全家人都來我家處理後續問題然後協助我坐月子~所幸!家姐幫忙詢問還有房間的貝詩特~雖然費用比較高但是他們保證2000沒有問題!中間一度我還打電話再三確認體重2000可以收!然後衛教相關問題及母嬰同室事宜(接待人員覺得我怎麼會一直不相信能入住而不可思議)

安排好時間,我們從醫院接到北鼻們直奔月中,之前已先去電要前往了。到了門口嬰兒室的護理人員穿著防護衣推著嬰兒車立馬抱走進嬰兒室沐浴更衣!我們就又衛教師一路說明衛教到房間!之後再到二樓嬰兒室確認北鼻情況及照顧細節。到這邊我已經很感動~

或許,沒有比較沒有傷害!我在這邊護理師從進門到看到小孩一整個讓我很安心!嬰兒室的人員就在嬰兒室不用還要衛教!櫃台也有行政人員都找的到人~任何問題都能夠協助~我頓時很感動!終於跟北鼻們團聚!!

入住當天就是第一次進月中,房間很樸實。但是床是加大雙人床~棉被跟該有的設備飽含尿布檯都很有質感雖然不是華麗風格也不是文青風但是卻讓人很舒服~

   

       

因為我們的北鼻比較小,尿布及奶粉都需要特殊的規格這個部分月中也特別幫我們處理不額外收費!餵食一般都四個小時也特別改為3個小時直到體重2500才更改為4小時。另外,令我心暖的是~我是新手媽媽又是雙胞胎回家也沒有長輩~衛教師總是特別會交代我照顧小小孩的細節。讓我也實在很感動!

伙食部分,因為我是吃素!他們也由他們廚房會準備素食的月子餐,份量還很大之外還能加量。

  

北鼻們回診的時候,也都會準備一包應有盡有的隨身包包!十分貼心。

入住貝詩特算是整個過程裡不幸中的大幸!在這裡我感到安心跟放心~畢竟我的小孩真的很小~

arrow
arrow

    周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